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防制假訊息宣導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防制假訊息宣導

現今網路科技發達,讓我們快速接收資訊的同時,也要注意「假訊息」滲透到你我的生活中,請各位聽眾在閱讀各類報導或網路內容時,記得保有求證心態,思考一下,文章是從哪裡來?誰產生了這篇文章?他想達成什麼目的?如果發現違法事實,請立即向鄰近警察機關報案。

選舉投票日即將到來,假訊息滿天飛,正在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
中選會向來秉持公平公正公開辦理選舉
開票時,有監察員監察。計票過程公開透明!
有專人將結果送往選務中心、登入電腦計票系統、即時上傳網站。
選舉投票日逼近,提醒民眾,捏造及散布假訊息,會涉及侮辱公署或加重誹謗,這是有刑責的!而且還可能違反選罷法,請大家要注意!

大選將近,選舉假訊息頻傳,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90條」與「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規定,意圖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以文字、圖畫、錄音、錄影、演講或他法,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所以,請各位聽眾朋友務必主動查證,不製造、不轉傳、不相信假訊息,一起來堅定守護台灣民主,維護選舉的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