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崁溪印象大橋自行車道鋪面重新整建

  • 發布單位:水利養護工程科
  • 聯絡人: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水利養護工程科高啓洲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033607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印象大橋橫越經國二號橋及大檜溪橋2座橋梁阻隔,連接上下游既有自行車步道,至109年2月啟用後即相當熱門,因使用人潮眾多導致橋面經常性損耗,為提升民眾通行橋梁安全性,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自112年4月24日起至6月12日止,採封橋施工方式,辦理橋面鋪面改善工程。

印象大橋以S型曲線連接上下游既有自行車步道,讓民眾騎單車行經此段不必進入車道中,避免與車爭道情形,減少事故發生;但由於已開放使用3年,PU鋪面已超過保固期限,且屬磨損耗材,另因熱漲冷縮造成PU鋪面突起及自行車停車桿尖銳處會刮損PU鋪面等因素,111年度於主橋段以耐久性複合材質試辦改善,成效顯著,於今年度籌措經費,將其餘引道段鋪面進行改善,所使用之彩色塗層工法,重新以磨砂、耐久性複合材質設計,也保有原橋梁紅色霧面色系的樸實感,不僅後續維管容易又經濟,且可提供較佳耐候性、耐磨性及安全性,符合目前高使用率且能克服臨河面較高之溼度問題。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表示,將以全工率加速的方式施工,將工期壓縮至最短,減少封橋施工期間暫時無法使用之不便,並利用交通指引方式引導民眾改道,為此可提升施工期間民眾及人員之安全,同時減少施工期程,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