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崁溪印象大橋自行車道鋪面重新整建,市府水務局澄清稿

  • 發布單位:水利養護工程科
  • 聯絡人:正工程司張耀昌
  • 聯絡人電話:3033688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關於本日(9/7)余信憲議員說明印象大橋鋪面改善情況,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澄清如下:
印象大橋自109年2月啟用後即相當熱門,因原設計採用PU材質,造成自行車道使用者停留拍照時,使用斜撐刺穿PU舖面破損,為提升民眾通行橋梁安全性,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爰辦理橋面鋪面改善工程。
水務局劉振宇局長表示,印象大橋主橋段採用輕量柔性鋼構設計,橋面版會有振動頻繁,舖面黏合層或熱漲冷縮造成鋪面耗損問題。清查印象大橋舖面情況,引道段的舖面雖然也使用PU材質,但是因為較無振動與自行車斜撐情況造成PU大量破損,可以維持使用。較需改善路段為主橋段長241m、寬3.8m PU舖面,重新以磨砂、耐久性複合材質設計,也採用原有橋梁紅色霧面色系的樸實感,不僅後續維管容易又經濟,且可提供較佳耐候性、耐磨性及安全性。
本工程編列四百萬元預算進行改善,封橋施工期間自7月1日起至8月30日止,雖已竣工,但舖面仍有局部小面積舖面膠結材質未貼合、完成面不平整等缺失,考量上述缺失不影響民眾通行使用行為,仍按9月1日預定期程,開放民眾通行使用,工程缺失會在9月20日前改善完成並辦理驗收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