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水土保持宣導品_悠遊卡

  • 發布單位:坡地管理科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坡地守衛者-Bobee

坡地守衛者-Bobee

永續水保.幸福山林

|角色發想|
古代傳說中的神獸麒麟,形似鹿,頭上有角,牛尾,馬蹄,腹部有黃毛,傳說的麒麟十分溫馴和善,不會傷害生靈,甚至連草木也不會折斷,堪稱「仁獸」,故格外受到耕讀傳家的客家人所崇拜。
以『麒麟』:『山林的保護神』,為角色形象發想,呈現溫柔的巨人,形同坡地守衛者守護在山坡地。

|設計理念|
將仁獸麒麟的形象為設計延伸,運用可愛童趣的手繪擬人風格,結合多重桃園在地自然元素。
如:樹枝造型的鹿角:比喻桃園山林神木群眾多,頭頂智慧山稜線象徵山林坡地造型萌趣;搭配河流造型的圍巾,比擬環繞群山象徵山坡與水源保護息息相關。

幻化為坡地守護神:『坡庇Bobee』(閩南語:保庇),掌管山坡地區,保衛山坡居民安居;暖色的絨毛與堅挺的鹿角象徵守護與幸福,形成有形的坡地守衛者,捍衛山林永續及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藉由Bobee趣味、憨厚、仁慈且堅守崗位的親切感,提醒民眾做好水土保持,維護山坡地的永續與自然。

水土保持宣導品-坡庇Bobee造型悠遊卡

水土保持宣導品-坡庇Bobee造型悠遊卡

保庇在手.悠遊隨行

藉由Bobee趣味、憨厚、仁慈且堅守崗位的親切感,保庇民眾悠遊桃園的同時,不忘做好環境守護,攜手永續山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