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水務局與文化局攜手合作 水保結合「行動圖書車」入校宣導

  • 發布單位:坡地管理科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為了深耕強化學童對水土保持及土石流防災的認知,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於111年11月14日首次邀請本市水土保持服務團的成員,結合文化局「行動圖書車」到各國小校園宣導,服務團成員以多年累積的專業知識與經驗,精簡成學童也能理解的概念,搭配淺顯易懂的遊戲,希望學童能從遊戲、聽故事及互動遊戲中獲取水土保持知識,進而共同保護水土資源,成為小小水保種子。

有鑑於近年極端暴雨天氣和土石流災害頻傳,因此水土保持成為重要課題,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於111年11月起配合本市行動圖書車至轄內各小學進行水土保持宣導,預計辦理5場次,11月14日至大溪區僑愛國小及龍潭區高原國小宣導,獲得學生和老師們熱烈積極的參與,高原國小林志展校長更是加碼提供禮品,鼓勵小朋友參與活動。

服務團團長吳佑謙以生動活潑的講解,藉由遊戲問答與互動,深獲小朋友喜愛。團長吳佑謙表示,第一次參與國小校園宣導,小朋友很活潑熱情,與小朋友分享水土保持的觀念與想法,相信透過這樣的活動,水保觀念及土石流防災意識更有機會存在於民眾的日常之中。服務團也會持續隨同行動圖書車至楊梅區的楊心國小、高榮國小以及龜山區的大坪頂廣場進行跨域合作宣導。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劉振宇局長也藉此提醒大家:「行動愛護水與土,從小紮跟,別讓土石流成災。」,希望透過機關橫向拓展與向下扎根教育,以行動深入校園宣導,讓愛護自然環境和預防災患意識都能在學童的心中生根發芽。

1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