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擺脫訴訟泥淖取回主導權,埔頂污水BOT

  • 發布單位:污水促參計畫工程科
  • 聯絡人:葉佳錦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033688#3231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促進民間參與桃園市埔頂計畫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之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以下簡稱埔頂污水下水道BOT計畫)開工動土典禮活動,茲訂於110年3月30日下午2時,於本市大溪區大鶯路1020巷底(鄰近中庄調整池管理中心)舉行。

「埔頂污水下水道BOT計畫」經市府團隊努力積極克服種種困難,並由中央及地方通力合作,辦理重新招商、另闢水資源回收中心新廠址擺脫原水資中心用地地上權訴訟的束縛,成功取回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主導權,於今年(110年)1月1日正式進入特許期。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第1期工程預計112年1月前完成興建,完成後每日可處理7,500CMD的生活污水,全計畫總接管戶數為10,777戶,占全市比重約2%。

此外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鄰近大嵙崁親水園區計畫及中庄調整池,在建築設計理念特別採與地球環境共生共榮的綠建築概念,並結合廠區週邊設置景觀公園,打造大漢溪沿岸營造公共親水環境,適合民眾休憩的空間,完工後不但可讓當地的居住環境帶來更好的改善,更提升居住品質及健全都市發展,體現水資源永續再生的核心價值,並確保民生飲用水的安全。

生活污水有處理,居住環境更美麗!讓你我攜手共同為公共建設出力~



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鳥瞰圖

圖1、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鳥瞰圖
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3D示意圖圖2、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3D示意圖
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廠址空拍圖圖3、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廠址空拍圖
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工務所完成現況照圖4、埔頂水資源回收中心工務所完成現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