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2年3月-勿上當!普發6千詐騙新手法 假冒1988專線騙個資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財政部國庫署表示,近日有民眾反映接獲自稱1988客服專線,請民眾提供個人資料;國庫署強調,1988客服專線不會主動致電民眾,此為不肖分子冒用1988客服專線名義,意圖騙取民眾個資,請民眾審慎判斷,以維護自身權益。

國庫署表示,為提供民眾多元便利管道領取普發現金,3月22日開放民眾使用「登記入帳」方式領取普發現金,並陸續於4月10日及4月17日分別開放「ATM領現」及「郵局領現」作業。

根據統計,今天中午12時止,已超過2070萬人領取6000元,即近9成民眾已透過多元管道領取普發現金,包括登記入帳920萬人、ATM領現465萬人、直接入帳424萬人、郵局領現263萬人、偏鄉造冊3085人及收容人4萬人。國庫署說明,收容人由矯正機關造冊,再將款項撥給矯正機關代管。

國庫署表示,請尚未領取6000元的民眾,選擇適合的方式領取。國庫署再次提醒,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