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0年12月-LINE瘋傳這通電話別接!一接噴7萬9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LINE及臉書上近日瘋傳一則訊息,表示,如果沒有接到的電話,都不要回撥,若真的要找你的人,肯定會再打來,如果遇到「+93」、「+371」、「+381」開頭的,只響一聲就掛到,你回撥就會先損失美金15~30元不等;而如果看到「0918-715-002」千萬不要接喔,接了就要付7萬9千元,傳下去以助幫助他人。
而對於該訊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有「部份錯誤」,趨勢科技全球行銷資深經理劉彥伯指出,訊息內寫接了「0918-715-002」這支電話就要付$79,000 元,這種狀況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這種活動型電話的詐騙手法,一定是要用戶主動「打回去」才會被扣款,不會是接電話就要付費。

不過,劉彥伯也指出,這種回撥境外電話的詐騙手法在十年前很流行,但現在電信公司知道會有這種手法,所以會禁止境外的活動型電話,但如果是第三世界國家,像是傳言提到的「+93」、「+371」、「+381」,分別是阿富汗、拉脫維亞、塞爾維亞,可能沒有禁止活動型電話,因此被詐騙集團利用,民眾還是要特別小心,最容易避免的方法,就是不要回撥來路不明的境外電話。

資料來源:節錄https://www.msn.com/zh-tw/news/living/line%E7%98%8B%E5%82%B3%E9%80%99%E9%80%9A%E9%9B%BB%E8%A9%B1%E5%88%A5%E6%8E%A5-%E4%B8%80%E6%8E%A5%E5%99%B47%E8%90%AC9/ar-AARmy8I?ocid=msedgn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