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4月-防範武漢肺炎 桃園市20日起洽公將強制佩戴口罩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受訪表示,將從20日起,洽公民眾強制戴口罩,透過量額溫、實名制洽公跟戴口罩三合一的方式,保護民眾跟公務員的安全跟健康。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從1日起實施洽公實名制,民眾進入市政大樓必須出示市民卡或身分證供登記,9日起更擴及區公所、戶政及地政事務所等公務單位,進一步實施洽公實名制2.0版,相關政策已經上軌道,不但執行率百分百,民眾接受度也高。

鄭文燦說,另外,隨著口罩發送系統越來越普及,市府也決定,本週將持續宣傳從上週起要求的洽公時需配戴口罩政策,並從20日開始,要求民眾洽公時一律強制戴口罩,透過量額溫、實名制洽公跟戴口罩三合一的方式,保護民眾跟公務員的安全跟健康。

鄭文燦指出,如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20日前宣布,民眾洽公時需強制配戴口罩,市政府將會配合提前實施,不過考量到民眾未必有足夠的醫療口罩,因此在市民洽公時也可以配戴布口罩。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