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12年3月-AI工具激增!業界警告:更容易大量製造真假難辨的「網路詐騙」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國際網通設備大廠思科(Cisco System)發出警告,指像ChatGPT等人工智慧軟體會讓網路釣魚詐騙更難被檢測,思科的安全與合作部門主管佩戴爾(Jeetu Patel)指出,人工智慧(AI)工具可快速製作出大量、內容難辨真偽的駭客騙局內容。因此企業必須採取新的防範措施。

目前約有80%的非法入侵都是通過網路釣魚手法實現的,其中駭客會向人們發送電子郵件或簡訊,並誘騙收件人打開惡意連結。本周的舊金山IT安全會議RSA大會上,佩戴爾即表示:「攻擊將變得更為定制化。」因為人工智慧工具可快速製作出大量、並具有誘人效果的駭客騙局內容。

過去網路釣魚電郵不是針對特定個人的,因此相對容易被識破,且這些郵件通常有拼字錯誤和其他錯誤的狀況,但隨著新一代攻擊的出現,人們越來越難以識別這些詐騙騙局,因此網路癱瘓和勒索的威脅也隨之增加。

佩戴爾指出,安全是一場數據競賽,能夠收集到的數據越多,就越容易發現異常情況。他針對此狀況提出解決方案,認為快速篩檢網路流量數據,即可辨別可能發生或剛發生的不良情況。

資料來源:Newtalk新聞 科技 曾郡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