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3月-小心謹慎保管個人資料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小心謹慎保管個人資料

邇來電話詐騙集團犯案日益猖獗,不僅常藉由退稅、中獎等名義進行詐騙,甚至直接以威脅恐嚇的方式要求民眾匯款,民眾若接獲類似電話,除應提高警覺勿上當受騙外,對於個人之電話號碼、居住地址等基本資料,亦應注意保密勿輕易外洩,以有效遏止犯罪。

個人資料保密相關做法提供如下:
一、切勿貪圖贈品獎項而申請信用卡、現金卡,避免申辦資料外流。
二、接受問卷調查,毋須詳細填寫身分證號碼、電話、地址等個人資料。
三、不確定網站之保密安全時,勿任意上網登錄個人資料,以免資料遭截取。
四、接獲電話要求核對個資時,應先行確認對方身分與目的,慎防詐騙,同時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尋求諮詢。
五、個人文件影印如遇夾紙應隨手取出,印壞部分亦須帶走,避免遭有心人士取走作不當利用。
六、機關團體之職員名冊、通訊錄等應予保密,相關簿冊應限閱或編號列管。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政風室 提醒您~

秘密外洩 害人傷己丟飯碗
個資顧牢 安身立命保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