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颱風白鹿來襲 桃市水務局防汛備戰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因應白鹿颱風影響,桃園市政府水務局不敢掉以輕心,運用智慧「兵棋圖台系統」進行災前整備作業,將在建工程、水門、滯洪池、抽水機、砂包等現場整備情形、數量及照片,以視覺化儀表板及地圖同步呈現,讓整備更確實迅速。
目前水務局已備妥5萬個砂包、抽水機140部、防汛鼎塊2,000塊,並於桃園區樹仁三街、八德區僑興新村、八德區忠義街、八德區茄苳路、龜山區興邦路、龜山區文明路、龍潭區健行路、中壢區中華路普忠路口、觀音區濱海休息區抽水機預佈。
水務局局長劉振宇表示,局內52件在建工程完成工區自主防災檢查;63座水閘門,也視水情機動啟閉;山坡地水土保持開發案件56件,已督促業主完成防災自主檢查;6處水資源回收中心也整備完成;河川清淤長度共123公里,區域排水清淤長度93.6公里;雨水下水道清淤長度共44公里,清淤量體共4,498立方公尺;復興區霞雲溪也清疏完成,配合整治工程確保市民安全。
此外,水務局已預先進行埤塘預抽放水(樹仁三街、14A、大湳、西埤、士校埤、魚管處滯洪池)、閘門操作及利用水情資訊系統進行河川區排水位及石門水庫放水即時監測。為免桃園機場發生淹水情形,水務局也與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及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於Line平台防汛專區保持密切聯繫,以強化機場防汛能力。
本市各區公所也於8月22日下午2時起開始發放砂包,如有砂包需求請民眾向各里長登記或各區公所領取,也歡迎民眾下載市府開發之「水情看桃園」APP,提供淹水情報及停班停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