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南崁溪印象大橋自行車道鋪面重新整建

  • 發布單位:水利養護工程科
  • 聯絡人:水利養護工程科科長 陳文龍
  • 聯絡人電話:(03)3033688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印象大橋橫越經國二號橋及大檜溪橋2座橋梁阻隔,連接上下游既有自行車步道,至109年2月啟用後即相當熱門,因使用人潮眾多導致橋面經常性損耗,為提升民眾通行橋梁安全性,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爰辦理橋面鋪面改善工程。
印象大橋以S型曲線連接上下游既有自行車步道,讓民眾騎單車行經此段不必進入車道中,避免與車爭道情形,減少事故發生;但由於原設計PU鋪面與鋼構材質的黏合層膨脹係數不同,熱漲冷縮使PU鋪面形成突起及自行車停車桿尖銳處會刮損PU鋪面等因素,導致現況PU鋪面修修補補,維護管理不易,也造成民眾觀感不佳。
經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設計發包重新鋪設,改採用耐久性複合材質方式進行改善,雖不如原鋪面多彩亮麗,但回歸霧面色系的樸實感,不僅後續維管容易又經濟,且可提供較佳耐候性、耐磨性及安全性。該鋪面工程雖已於111年8月31日竣工,但舖面仍有局部小面積舖面膠結材質未貼合、完成面不平整等缺失,業經111年10月12日缺失改善完成,是以於111年10月14日正式開放通行,感謝大家施工期間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