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漫步清水坑 尋找心型石

  • 發布單位:坡地管理科
  • 聯絡人:邱來賢
  • 聯絡人電話:03-3033688#3771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近年與水保局台北分局跨域整合,積極整治清水坑溪,及整合清水坑溪沿岸設施,除了加強溪岸保護之外,也設置了人行步道、親水設施等,可由三坑老街沿線步道、三坑自然生態公園、大坪紅橋串聯至清水坑溪,希望能讓提供民眾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將河川之美、野溪治理、災害防治之正確觀念,藉由野溪治理相關設施串聯附近景點,結合寓教於樂外,讓民眾認識水土保持設施,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清水坑溪又稱為打鐵坑溪,發源於龍潭區石門山西側,向北流至打鐵坑,途經大平、三坑,最後於三坑自然生態公園附近注入大漢溪。清水坑溪從溪流源頭至大平紅橋,蜿蜒在青山與田野間,保有昔日農村景觀,沿途風光明媚。水務局將石門大圳過水橋上游與三坑自然生態公園沿線步道進行整合,延伸大平紅橋至清水坑上游人行步道,打造一條融合生態環境營造的特色步道,利用塊石構築步道及構造物,減少人工及水泥化。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清水坑步道工程,最大亮點在塊石步道減少水泥用量,讓雨水可以自然滲透到地底下,可透水保水,其中塊石步道中隱藏著心形石,漫步時可以尋找看看。另外持續推動清水坑步道二期工程,讓設施更完善,提升遊憩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