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漢溪水紋巡禮 璀璨再現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大漢溪水紋巡禮~與水共生的文化底蘊」,水務局明日(11/2)在藝享茶舉辦「大漢溪水紋巡禮專書論壇」活動,從耆老經驗、城市發展脈絡,談大漢溪兩岸交通建設規劃,打造優質國際級水域環境,讓這條母親河在爭取前瞻建設時,成為國內兼容水文化再生的跨世代典範。鄭文燦市長也與在地夥伴簽署新書,象徵活水大溪,璀璨未來,市府將持續刻畫大漢溪萬千面向的悠遊水紋,使宜居宜業、丰姿綽約、富含水文化風貌的大溪老城,璀璨再現。

活動中邀請大溪區民意代表、里長、在地社造團體等貴賓參與,鄭文燦市長表示,為達成「不淹水、不缺水、要親水、要淨水」的目標,並重新找回大漢溪昔日的輝煌榮光,市府近年來推動「大嵙崁溪水與綠休閒園區計畫」,並積極爭取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希望透過全方位地整合水資源開發、治水規劃及整體水環境營造,擬定出「大漢溪河防安全」、「市民有喝好水的權利」、「打造水與綠休閒生活空間」及「改善大溪地區交通」四大主軸,藉由水利署、營建署、交通部觀光局的支持,讓水與綠能夠重現於大溪,讓現代的居民有機會重新感受到大溪水文化再生的生命力。

活動中也透過多媒體影片,呈現出大溪的好山好水、富含水文化風貌的大溪老城,和在地居民、NGOs及商家熱心參與公共事務。大家凝聚在一起,一同把大溪老城打造成一個沒有圍牆的博物館,幸福感加分,活出慢城的悠容態度。更特別請鄭文燦市長與新書推薦人簽署新書,象徵公部門與在地居民一同攜手打造大漢溪未來璀璨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