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7年3月19日及20日促進民間參與桃園市中壢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之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宣導說明會

  • 發布單位:污水工程科
  • 聯絡人:水務局污水工程科黃浩珽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033609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市政府為解決新街溪及老街溪上中游之水污染問題,促進流域內都市計畫區發展與生活品質改善,積極推動中壢地區的污水下水道建設,「促進民間參與桃園市中壢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之興建、營運、移轉(BOT)計畫」在市府不斷的努力下終於匡正錯誤排除萬難重新招商簽約,並於去年(106)11月正式開工啟動,為使民眾充分了解計畫內容、需配合事項及民眾之權益,將於107319日及20日下午3時,分別在本市中壢區公所及平鎮市圖書館演藝廳舉行宣導說明會。

本計畫的污水管線工程,已於106年11月開始施作,從青埔地區青松街一帶開始推進,市府已吸取桃園污水BOT計畫的經驗,納入相關強化機制並要求民間機構據以執行,以減少污水下水道施工對於民眾的影響,然而因主要是在道路上施作,施工過程難免造成不便還需市民朋友的支持與體諒。

本次宣導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將與市民朋友面對面座談,請市民朋友踴躍參加宣導說明會,一同為改善生活環境而努力。

污水下水道系統雖然是看不見的隱形建設,但市府將秉持良心持續積極推動,以健全城市基礎建設、提昇市民生活品質以及保護河川環境,持續以普及率60%為目標持續努力邁進,未來的老街溪、新街溪會更乾淨、清澈。

生活污水有處理,居住環境更美麗!讓你我攜手共同為公共建設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