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壢區環中東路雨水下水道完工立即發揮改善龍岡地區排水功效

  • 發布單位:雨水下水道科
  • 聯絡人:黃旭輝科長
  • 聯絡人電話:03-3033603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桃園市中壢龍岡地區發展迅速,為健全中壢龍岡地區區域排水系統,市府獲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近4千1佰萬元辦理「中壢龍岡整體治水方案環中東路下游截流工程」,於環中東路二段(龍岡路至新街溪)埋設雨水下水道涵管,已於105年1月20日開工,106年10月2日完工,107年1月8日大雨派員至現場勘查,除檢視排水功能正常外,並確認雨水下水道可負荷豪大雨等級降雨量。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長劉振宇說,隨著中壢龍岡地區發展,地表不透水面積不斷增加,加上近年氣候變遷因素,短時間強降雨量時常超過排水系統設計保護標準,市府非常重視都市排水系統建設,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建設經費,爭取到4千1佰萬元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經費,在環中東路二段(龍岡路至新街溪)及自忠二街埋設長約720公尺的雨水下水道管涵,逢豪大雨時,龍岡地區地表逕流雨水可以經由雨水下水道系統排入新街溪,以提高黃屋庄支線洪峰調蓄空間與降低區域淹水風險。

局長劉振宇說,另為改善中壢區民族路及中原大學、中壢工業區周邊區域淹水問題,營建署在流域綜合治理計畫補助計4億3,600萬辦理「中壢平鎮都市計畫環西路雨水下水道工程(環西路至民族路)」及「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大牛欄分渠14A滯洪池工程」,將分別預計於107年5月及108年5月前完成。

雨水下水道是保護生命財產安全不可或缺的都市基本公共設施,施工期間影響周邊居民生活及交通通行,請市民體諒及配合,並請市民支持雨水下水道建設,健全都市排水系統,改善都市積、淹水問題,創造更優質宜居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