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農曆春節G運到,走春遊玩好翻便!

  • 發布單位:污水工程科
  • 資料提供單位:水務局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為確保春節期間道路交通順暢,已要求施工廠商針對目前於道路施工中的污水下水道工區數量進行檢討與縮減,預定在春節連假前完成調整。
水務局長劉振宇表示,為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改善市民居住環境,桃園市目前於蘆竹區、桃園區、楊梅區等市區道路均有污水下水道管線工程之施作。為降低工程對於交通及用路人的影響,水務局均嚴格要求施工廠商確實遵守交通維持計畫及時程施工,並採推進工法於地底下作業減少路面上施工的影響時間,此外針對施工時間佈設的圍籬,導標、夜間警告燈號、指揮人員等交維措施,以及道路挖掘後的修復,均訂定嚴格的標準,透過定期巡查督導及聯合稽查,如有不符規範者則予以罰處。
劉局長指出,為了確保即將到來的春節期間道路交通順暢,水務局要求施工廠商檢討及調整道路施工的工區,以桃園系統BOT為例,原本50處工作井,經本局檢討及要求,桃園區考量施工狀況及道路寬度等因素同意保留8處工區,楊梅區則保留5處工區,其餘均要求全數撤除。
桃園市政府水務局要求施工廠商務必將圍籬替換更新、加強宣導布條、撤除覆蓋帆布並維持轉角視線通視,此外,在工區漸變段加裝3至4片LED燈之箭頭指示牌導引車輛,並於迎車向圍籬處放置沙包作為車輛衝撞緩衝;另針對已經撤除並以復工蓋板覆蓋的工區,更應注意並加強必要的止滑措施及平整度,以增加春節期間之道路順暢。